close

100_3478     

接觸攝影快一年

想想是從去年生日開始

這一年收穫很多

了解光圈.快門.ISO

光圈在白天是個重要角色

到了夜晚.快門才是主角

夜晚拍攝夜景腳架是必備的

光線的不充足.導致快門要放到最慢

最慢的情況下.收光到定焦產生的結果形成的影像才具體

ISO 千千萬萬別調到太高

因為往往在單眼上肉眼看是清晰

其實傳輸到電腦檢視時

是曝光或過亮...重點還是在電腦上的視覺清晰才是正確的

定焦這部分.在我開始學習拍攝時

是難題之一.包含了取景.整體.比例

不過這部分體會感受很大

讓我在設計髮型時.靈感極為豐富

剪髮設計得觀察顧客臉型.穿著風格.是否上妝...等 

適當的比例.整體.層次.長度

這方面變的敏銳.細緻.重點詮釋

染髮配方的配色.比列是很重要的

影響整體的深淺度與色澤

拍攝完的照片.原來還是需要後製與美編

這真的是一大學問.....

修片需要美感 裁切需比例

什麼樣的美感...才是好看的....

就是摸索在摸索.....

一切的一切只為了使自己的雙手可以創造出更出色的髮型設計

常常很多人會問我照片這樣拍可以嗎?

其實我的回答只有: 這是你要表達的嗎?你認為美就是美....沒有對與錯

沒真正去了解攝影的人...我只能說...就別去評語照片好與壞...

因為你(妳)無法真正了解.背後辛苦

AIKO!堅持著自己原滋原味出自雙手的圖片.在這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aiko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